壶口瀑布现冰挂奇观 寒冬里让人心潮澎湃

2018-12-11 19:21:1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这么壮观的美景,也只有在这个季节才能看到,这一趟来得真是不虚此行!”受降温天气影响,连日来,山西吉县壶口瀑布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出现了美丽的冰挂景象。12月10日,“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黄河线采访团成员来到这里,眼前的绝美奇观令大家连连赞叹,在寒冷的冬日里让人心潮澎湃。

(壶口瀑布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出现了美丽的冰挂景象)

(壶口瀑布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出现了美丽的冰挂景象)

山西壶口瀑布是世界第一大黄色瀑布,黄河在此由河宽300米收窄为50米,飞流直下,骇浪翻滚,如千军万马奔腾怒吼,声传数十里外,其排山倒海的雄壮之势,素有“不观壶口大瀑布,难识黄河真面目”的盛誉。

(壶口瀑布两岸的岩石和护栏上出现了美丽的冰挂景象)

(壶口瀑布美景引得采访团成员纷纷合影留念)

壶口景色四季各异,严冬时江水歇息,冰封河面;春来则凌汛咆哮,如雷贯耳;盛夏大水盈岸,颇为壮观;秋季则浩浩汤汤,彩虹通天。“第一次来山西就是大冬天,正好还碰上大降温,‘冷’是最大的感受。不过也正因为此,才能看到跟南方完全不同的美景,实在是太壮观了,难以形容。”虽然手冻得通红,但壶口瀑布的冰挂美景,让东南网记者肖月青顾不上寒冷,舍不得放下手机,“一定要好好记录下这些美景,通过网络让更多人共享这一刻。”(记者 郝亚红 阴豪)

相关专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