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背包客在新西兰旅行遇害 总理阿德恩哽咽致歉

2018-12-10 16:5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背包客格蕾丝•米兰遇害一案的嫌疑人首度出庭。同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哽咽向其家属致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9日,这名年轻受害女性的遗体在奥克兰郊区被发现。10日,阿德恩表示,对于米兰的遭遇,新西兰有种集体羞愧感。

阿德恩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事在素以热情好客为荣的新西兰发生,我们感到强烈的心痛和羞愧。”

她说:“代表新西兰,我想和米兰的家属致歉,你们的女儿在这里本应很安全,但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我对此感到抱歉。”

据报道,米兰从大学毕业后,原本正进行为期一年的世界旅行,她到新西兰已有两周。这是她首次独自海外旅行,却在1日、她的22岁生日前夕失踪。在持续数日未接到米兰的电话后,她的家人开始有所警觉,但最深的恐惧在9日发现遗体后成真。

警方先前表示,米兰生前最后画面是和一名男子一同进入奥克兰市区内的饭店。

10日,一名26岁的男性嫌疑人被奥克兰地方法院以谋杀米兰的罪名起诉,并将拘留至2019年1月23日。

据悉,这起命案震惊了新西兰全国。这个拥有480万人口的国家平均一年杀人案不到50起,通常被视为能保证旅行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