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越长城

2018-12-08 13:52:03 [来源:中国空军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12月6日开展任务拓展飞行训练,6架歼-10飞机编队飞越燕山深处的黄崖关长城,山谷飞行提升复杂环境特技表演能力,壮美航迹记录改革开放中的大美中国。图为12月6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越长城。(图片来源: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

6日当天,华北地区大幅度降温,气象条件给飞行训练带来诸多困难和挑战。担任编队长机的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介绍,“山区低空飞行气流乱流多、颠簸很严重,保持飞行编队稳定难上加难,而飞行员们直面挑战,越是艰难越向前。”崇山峻岭间,巍峨的长城似一条巨龙蜿蜒盘旋,6架歼-10从长城上空飞过,划出一道道壮美航迹。图为12月6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越长城。

“飞行表演队首先是空军战斗队,有特殊本领才会有特技飞行。”多次参加海外飞行表演任务的飞行员米录军表示,歼-10表演机航迹展现的是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训练归来的飞行员王雪松、陶佳莉感慨:平时飞行表演很少去看机翼下的秀美山川,这次飞越长城俯瞰祖国的大好河山,很壮美、很幸福。他们表示,要争当优秀的飞行员,成为出色的战斗员,守卫空天、保卫和平。图为11月6日,第12届中国航展上,现场观众向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招手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