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不是你妈觉得你冷,是真冷!硬核级寒潮来袭

2018-12-07 14:52:14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眼下,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大风和剧烈降温自北向南推移,“速冻”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预计今天(7日),中东部大部的气温还将继续走低,雨雪分界线也将南压至江汉、江淮、江南北部一带,安徽、江苏、湖北等局地或有暴雪,贵州北部可能有冻雨。

今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至9日,江南、华南、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4~5级偏北风,气温随之下降6~8℃,其中,福建中南部、广东南部及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9日早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较强降雪

受这股寒潮影响,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地区持续阴雨(雪)天气。陕南及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先后有雨转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另外,江南中东部和华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湖南西部、贵州中东部局地有冻雨。

北京或现同期最低温 刷新近十年记录

北京今晨8时气温达-8℃左右,创入冬以来新低。受持续冷空气影响,今天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持续低温蓝色预警。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北京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12月上旬最低气温将连续四天低于零下8℃,逼近10年来同期最低值。此外,北风较大,阵风可达7级左右,出门需注意保暖防风。

据了解,此轮强降温不会给北京带来降雪天气,预计下周气温回暖。

河北寒潮蓝色预警 低温天气持续

昨天凌晨5点,河北邯郸市成安县最低气温一度降至零下4℃,上午11点气温也仅有2℃。河北省气象台这两天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且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将持续低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张家口和承德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32℃到零下24℃。

甘肃张掖-28.6℃!突破近50年同期最低温

从5日开始,甘肃张掖普降暴雪,导致甘肃张掖高台县气温骤降。昨天白天,高台县迎来今冬以来最低气温,县城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3.9℃,突破近50年以来12月上旬最低气温极值。局地最低温度出现在高台县南华镇小海子村,气温一度骤降至零下28.6℃。

△在甘肃高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出现了雾凇景观 。

浙江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昨天,浙江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年冬天里的首场降雪。昨天下午两点多钟,临安天目山仙人顶和清凉峰上飘起了雪花,清凉峰保护区内也出现积雪。随后,安吉县的天荒坪、报福等多个山区乡镇也陆续降雪,其中安吉龙王山雪量较大,不到一个小时已有了明显积雪。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浙江省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7-10℃。目前,湖州安吉、德清等浙北多个县市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本周末,浙江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到3℃,浙北山区0到零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