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常州一小学教师用表情包批改作业

2018-12-06 22:19: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倪兆中 刘名洋] [责编:潘华]
字体:【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刘名洋)“作业略显狂躁,与本人气质明显不符!”“老师年纪大啦,要依靠放大镜啦!”12月6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遥观中心小学教师批改作业时使用表情包评语引发关注。

6日下午,该所学校分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的副校长居佳华告诉新京报记者,之前学校有一位老师在使用这种作业评价方式,后来效果不错,便在全校倡导。

作业表情包。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作业批改方式?

居佳华:今年秋季开学的时候倡导老师使用这种个性化批改作业的方式,至今已经实行3个多月了。面向的人群是全校2600余名师生。

新京报:这种批改作业方式是学校提出的?

居佳华:我们学校一直提倡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评价,上学期就有一位老师使用这种作业批改方式了,因为效果不错,经过学校研讨,这学期开始在全校倡导。不强制每位老师必须这样做,完全根据师生自愿。

新京报:这种方式实行以来效果如何?

居佳华: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两个教师使用这种个性化的批改方式,后来大家看到效果后有更多的老师也使用了这种作业批改方式。目前的效果是不错的,表情包配评语这种方式很受学生欢迎,对学生做作业的积极性以及认真程度都有很大影响。

新京报:现在有多少老师在使用这种评价方式?

居佳华:现在大概有百分之七八十的老师在使用这种评价方式,以后我们还会根据情况和需要,适时倡导其他个性化评价方式。

新京报:这种评价方式会给老师造成负担吗?

居佳华:老师们觉得这种方式挺有意思的,不会觉得这种评价是一种负担,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倡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