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迎高潮?特朗普要求判科恩“长期徒刑”

2018-12-05 08:30: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法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承认就他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代表特朗普寻求与俄罗斯达成地产协议一事向国会撒谎后,特朗普12月3日呼吁对科恩判处“长期徒刑”。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特朗普还重提对“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指控,称米勒逼迫证人编造谎言伤害总统。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你的意思是他可以做所有这些可怕的、与特朗普无关、涉及欺诈和大额贷款的事而不用长期服刑?”

特朗普补充说:“他对这一结果撒谎,我认为他应该完整服刑。”

科恩曾是特朗普最亲密的盟友、特朗普集团的高管,他上周承认在关于在莫斯科建造特朗普大楼而与俄罗斯权势人物接触的证词中撒谎。

科恩承认,包括与俄总统普京的一名高级助手的接触持续到2016年上半年,一直到特朗普得到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后。特朗普一再否认在2015年后进行过关于交易的谈判,但科恩对法庭说,特朗普及其家人了解这些谈判。

科恩已经承认逃税、金融欺诈和竞选财政违规的罪名,他11月30日请求纽约联邦法院将他被扣押的时间作为“已服刑时间”。科恩的律师说他全面配合了米勒的调查,应该避免被监禁。

法律专家认为,特朗普是在利用自己的权力干扰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