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上海为亚洲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香港排第三

2018-12-04 16:3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一项调查显示,上海是亚洲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新加坡及香港分别排第二及第三。

资料图: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该项调查追踪亚洲11个城市共22项商品价格,发现以美元计价,2018年亚洲城市高端生活成本按年升2.91%,创8年来最大升幅。

上海重新超越香港,成为亚洲生活成本最贵的城市,新加坡排第二,香港则由榜首跌至第三位,吉隆坡是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城市。

资料图:高楼林立的香港维港两岸。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数据反映亚洲消费者对高端货品及服务的需求强劲,政府实施刺激本土消费措施、奢侈品公司协调全球价格差距等,均支持高端产品服务及价格升势稳健。

瑞士宝盛银行表示,全球经济改善及亚洲财富持续增长,区内经济基本因素强劲,将带动亚洲富裕人口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