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声明力挺沙特:记者遇害很糟但金钱更重要

2018-11-21 16:01: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台媒称,沙特阿拉伯籍记者卡舒吉疑似被本国特工杀害分尸引发国际声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0日发出书面声明,试图阻止外界继续揣测美沙两国关系,不仅暗示美国不会进一步惩罚沙特,同时也强力捍卫沙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1日报道,特朗普在标题为“与沙特阿拉伯同在”的声明中开宗明义提到“美国优先”,接着挑明沙特阿拉伯不只是对抗伊朗及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盟友,更同意在美国支付与投资破纪录的4500亿美元,为美国带来财富、就业岗位与经济发展,其中的1100亿美元是用于采购波音等公司的产品。要是美国蠢到取消订单,就会让俄罗斯与中国平白捡便宜。

报道称,至于卡舒吉遇害一事,特朗普承认此事很糟糕,会对已知涉案人士采取强烈行动。沙特官方目前仍咬定是“流氓特工”杀害卡舒吉。

CNN指出,特朗普的声明显示他对“美国优先”的坚持可谓是根深蒂固,道德与全球领导地位都要为美国经济与军事安全让路,换言之,华盛顿的支持是有价码的,只要跟特朗普站在同一边,他可以对任何侵害美国传统价值的行为睁只眼闭只眼。CBS新闻驻沙特记者表示,特朗普的声明将会让沙特松口气,相关人等可能会很快被判刑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