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弘扬传统文化寻找十佳少年评选活动启动

2018-11-19 10:28:00 [来源:中原网] [作者:袁连贺] [责编:夏博]
字体:【

普及、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引青少年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弘扬传统文化寻找十佳少年评选活动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艺术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艺术教育中心、河南中模教育研究院共同承办。原河南省副省长、河南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河南省政府原付秘书长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尚武,中共河南省委原宣传部副部长刘富民,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主任马建国,艺教处长郭彩慧等来自政府机关、教育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全省十佳少年评选活动总导演郭彩慧介绍,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即寻找全省十佳少年公益活动,是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树立和宣传当代少年儿童先进典型的力度,用先进事迹感召、激励广大少年儿童积极投身于“中国好少年行动”的行动中去,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少年。

“本次活动是要在河南省范围内寻找百名十佳优秀青少年,为其提供终身免费的素质艺术教育,助力十佳优秀青少年茁壮成长。”郭彩慧说。(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