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岳阳方言版MV受热捧

2018-11-15 17:00:49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丹青)“两乳连线正中间,胸骨下压五厘米……心脏按压30次,捏住鼻子深吹气,人工呼吸来2次”。近日,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制作的《“救”在身边》岳阳方言版MV,受到广大市民的热议和追捧。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每10秒就有一人因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因没有及时接受急救措施,而失去宝贵的抢救时间的事件屡见不鲜,这暴露出公众对急救常识普遍缺乏的问题。为了让更多人成为真正训练有素的“第一目击者”,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大力开展广泛的急救普及行动。

此次医院制作的岳阳话版《“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之歌》MV,由湖南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原创。MV采用急救要领与歌曲新颖结合,结合朗朗上口的旋律,将急救常识精简成好记易懂的歌词,根据大家熟悉的岳阳乡音进行改编,以方言说唱的方式生动演绎,并编排成老少皆宜的广场舞,这种令人耳目一新的传播形式让急救普及更加通俗易懂、接地气,推动了公众急救普及和急救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