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将炮弹射至演习场外 防卫相召开紧急会议

2018-11-15 14:4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在日本陆上自卫队飨庭野演习场的训练中,一枚81毫米迫击炮弹发射出演习场,落在今津町北生见国道303号附近并爆炸。致附近停靠车辆玻璃窗碎裂,幸车上人员未受伤。15日,防卫相岩屋毅就该类事故频发召开紧急会议,指示防卫省和自卫队干部制定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的措施,及彻底展开安全管理工作。

据陆自称,炮弹原本坠落目标区域设在发射地点以西约2.5公里处,但最终落在距目标区域以北约1公里处,可能是发射和安全确认程序出错所致。据陆自等称,隶属于大阪府和泉市信太山驻地的第37普通科连队当时用81毫米迫击炮等进行射击训练。使用的是长约40厘米、重约4公斤、最大射程约5600米、在地面附近爆炸压制附近敌人的“榴弹”。

陆自15日透露称,飨庭野演习场14日的训练中发射的炮弹之中,除坠落在演习场外的那枚之外,坠落地点不明的还有2枚。目前未发现受害情况,很可能坠落在演习场内,但为保险起见正在演习场内外进行搜索。

日本防卫相岩屋毅指出,“可能会有损对于防卫省和自卫队的信赖。每个队员都应该严肃对待此事。”他还要求加紧查明事故原因,和向当地相关人士提供信息。防卫省事务次官高桥宪一和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等人也出席了紧急会议。

据报道,除了14日炮弹飞出外,11月2日航空自卫队筑城基地2架F-2战机在长崎县附近海面上空发生了擦碰。7日,空自三泽基地的卡车撞入路旁的住宅。均未造成居民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