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或致英劳动力流失 一年13万欧盟公民出走英国

2018-11-15 10:38:40 [来源:英国]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今年7月至9月,在英国工作的欧盟公民人数为225万,较去年同期大减13.2万,是自1997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报道称,英国劳动市场已经因脱欧出现转变。

据报道,欧盟劳工人数减少主要是因为东欧国家公民大规模回乡谋生。包括波兰和捷克等8个2004年加入欧盟的国家,近年工资水平大幅上升,相反英国2016年通过脱欧公投后经济放缓,英镑汇价下滑,吸引力相对下降。这8个国家在英国工作的公民人数,过去一年减少了15%。

反对脱欧的英国自民党议员布雷克表示,数据显示欧盟公民的“出英国记”丝毫没有减慢迹象,他认为除了经济增长差异外,欧盟公民离开英国的另一个原因是脱欧给予外界排外的感觉。

英格兰银行此前指出,欧盟劳动力减少将加剧英国农业、制造业与服务业劳动力短缺问题,警告长此下去会削弱英国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