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拒绝修改预算草案 欧盟或暂停向其拨款

2018-11-06 15: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5日要求意大利在13日之前,修改其2019年预算,以遵守欧盟规则。但意大利拒绝妥协,称不会改变其具有争议的预算赤字计划。

报道称,意大利上个月提交2019年预算草案,与欧盟爆发前所未有的冲突。意大利预算草案计划将明年结构性赤字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增加0.8%,而欧盟规则要求该比例下降0.6%。

欧盟执委会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草案。欧元区国家部长表示,意大利财政计划影响到了欧元汇率以及这些国家加深经济一体化的计划。

据报道,意大利需在11月13日前将修订过的预算计划送交欧盟。但该国联合政府领导人一再重申排除修改预算的可能性,还说为了经济增长,有必要增加举债。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强调,该国预计这项预算案对经济的刺激效果将帮助推动其公共债务与GDP之比从目前的逾130%下降。

一位意大利官员说,意大利当局正在研究一项妥协方案,主要是为了降低意大利债券市场压力,但该位官员并未说明将如何缩小分歧。

欧盟执委会将于11月21日就欧元区国家的所有预算草案发布一份意见书,其中也包括修改后的意大利预算草案。如果意大利政府不修改预算案以符合欧盟规定,该执委会或将启动纪律程序,可能对意大利进行罚款并暂停向其拨款。

为了防范可能发生的下次危机,欧元区国家希望将各成员国经济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设立存款担保机制、欧元区统一预算、债务重组规则,并充实银行处置基金。

各国家希望赋予欧元区纾困基金新的权力,密切监督经济发展形势,并提供新的借贷工具,可在一国还未被信贷市场拒之门外前就能使用。

但“意大利的行为让我们的计划面临风险”,斯洛伐克财长Peter Kazimir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