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3个单位和地区整改情况

2018-10-30 08:06:18 [来源:人民日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姜洁)10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3个单位和地区的整改情况。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共梳理出4个方面11类25个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对每个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了128项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形成了任务清单。21家二级公司均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集团巡视整改方案制定了自身的方案,共计查找问题385条,制定整改措施991条,使整改工作纵向贯通到底。集团党组纪检组对上次中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对中央巡视组认为处置不到位的29件问题线索,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重新作出处置,3件立案审查,1件正在核查,其余均已办结。中央巡视组向集团信访办共移交23件信访事项。集团信访办公室对信访件进行了分类,其中涉及违纪问题3件,移交集团纪检监察部门处理;20件涉及个人诉求的,已责成涉事公司或部门进行认真调查处理。

河南省委整改办向13个专项工作组、10家牵头单位、有关省辖市发出10期106份督办通知,直接交办32项具体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主体立改快改。对未按要求报送整改落实方案的3家省直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对整改不实的2个省辖市市委整改办和3个县党委有关负责人,对个别事项整改不到位的1个省辖市市委整改办、1个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和1家省直单位党组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着力解决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不够、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多发的问题,今年3—8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6183件,党纪政务处分19499人;查处资源开发、土地转让、工程建设、国企、金融、司法等六大重点领域案件1599件,同比增加24%;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197个,处理371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38人,组织处理1504人,问责981人,移送司法机关85人;采取留置措施478人。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共制定62项整改举措,每一项整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做到任务到人、要求到位。各二级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并经集团公司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推动实施。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巡视整改台账中的62项整改措施,完成和阶段性完成整改措施58项,部分完成2项,待完成2项,目前正在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信访件,均已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置。对于已完成核查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其中二级领导人员4人),诫勉谈话26人(其中二级领导人员5人),调整岗位3人,通报批评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