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通车 补充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

2018-10-29 17:3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通车补充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

发布会现场 吴金铭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 (记者 李茜 陈林)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透露,全长92公里的曲港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于29日正式通车。侯智敏表示,曲港高速比邻雄安新区,是对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的有力补充,为项目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为雄安新区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侯智敏表示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于29日正式通车,至此,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641公里。

据了解,曲港高速连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和沧州市黄骅港,西接太行山,东至渤海湾,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高速重要通道。此次通车的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途经曲阳县、唐县、定州市等共7个县市、19个乡镇、100个村庄,全长92.171公里,概算投资101.57亿元(人民币,下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据侯智敏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加密河北省保定市南部区域的横向路网,串联起京昆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等多条国家高速公路,形成了该区域内通往首都北京的一条便捷联络通道;该项目与在建的津石高速公路相接,待津石高速建成后,又将形成一条项目区域内通往天津市的高速通道,因此,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持。

侯智敏称,该项目比邻雄安新区,与大广高速交汇处距雄安新区仅60公里,与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中的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及在建的津石高速直接相连,是对新区高速公路网的有力补充,可以提升区域内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为项目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为雄安新区建设起到助推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