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都不容交易

2018-10-29 17:26:33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28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表示,巴勒斯坦不同意耶路撒冷是巴以两国首都的表述,反对将耶路撒冷以东的巴勒斯坦城市阿布迪斯作为巴首都,耶路撒冷和巴勒斯坦都不容交易。

阿巴斯当晚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巴方不会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世纪协议”,因为东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的首都。他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正经历最危险时期,因此巴方将做出非常重要且艰难的决定。

特朗普上台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以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巴勒斯坦方面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方面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整个耶路撒冷拥有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