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林油画山水展《寄语山涧田园》在长沙开展

2018-10-20 23:12:5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蒋俊]
字体:【

10月20日上午,何亚林油画山水写生个展《寄语山涧田园》在长沙开展,该展展出了湖南本士知名油画家何亚林先生近40年创作的90幅精品画作。据悉,画展将免费对市民开放至10月22日。

何亚林先生告诉记者,展出的90幅精品来源自己长期创作中积累和提炼,表达了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热爱。在自己的画品中有湖南怀化新晃系列、贵州安顺系列、常德荷花系列、湖南桃源沙坪系列、河南太行山系列等。尤其是在常德荷花系列中克服了浮躁心理,找到了一种和和美美的中国传统元素。寄情于景,寄语山涧田园,凝聚了自己对山川和家乡爱的博大情怀。

据专家介绍,今已年过5旬的何亚林先生为人真诚友善,非常勤奋好学,从小热爱绘画艺术,对家乡常德情有独钟。17岁考入湖南轻专深造绘画艺术,奠定了他毕生追术山水油画艺术的理想和追求。在近40年的从业生涯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中国油画山水写生个人风格,创作了近2000多幅山水名川作品,其中以湖南山水为侧重,常德和桃源的本土作品占多数,还有一部分源自在省外多地区创作的山水精品,积累了深厚的艺术功底。在他的作品中,融汇了中西油画艺术表达方式,笔下的大山名川气势恢宏,充分利用了油画色彩的艺术语言唤起人们对写生的认识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据了解,何亚林的《洞庭之景》2004年7月入选十届全国美展湖南展区,《无题》2008年11月入选2008年艺术湖南精品展,《家乡的老屋》2010年12月入选湖南艺术年展,《初秋池塘雨蒙蒙》2014年9月荣获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伤痕之二》2014年9月入选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南展区,《拂晓》2017年6月入选庆祝建党90周年湖南省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