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站内逆行,还揪拽警察衣领?刑拘!

2018-10-20 19:18:10 [来源:北京日报]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北京市公安局10月19日下午发布消息

在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不服从民警管理

辱骂拉拽民警的男子王某辉

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

一段“北京地铁一男子揪扯民警衣领”的视频

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


视频当中

在明显有禁止下行标志的地铁换乘通道内

一名黑衣男子揪着民警衣领不放

民警严令他立即松手

但是没有效果


黑衣男子旁边还有人在好言相劝

但是也没有作用

有目击者称

事发位置是在地铁宣武门站换乘通道

黑衣男子逆行时被劝阻

于是撕扯执勤民警

北京市公安局昨天下午发布的通报显示,此事发生在10月18日18时许。

当时,19岁的山西运城市人王某辉在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逆行进入单向换乘地铁4号线的通道,被正在执行秩序维护任务的民警发现,并告知其正确的换乘路径。

王某辉不服从民警管理,强行继续逆行妨碍其他乘客通行,并辱骂、拉拽推搡民警,打落民警携带的执法记录仪。

随后,王某辉被民警当场控制,带离现场,过程中,王某辉试图逃跑,持续对民警言语辱骂,行为恶劣。


↑王某辉被警方拘留

警方称,王某辉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于10月19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早晚高峰期间,地铁客流量大,乘客应遵守通行规则有序通过,以免发生踩踏等安全事故。遇有民警执法执勤,应当积极配合,共同维护良好的地铁运行秩序,对于辱骂甚至使用暴力方式侵害正在执法执勤民警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严惩,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法律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