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美三方开会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事宜

2018-10-16 09:3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6日表示,韩朝与美军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将于当天上午10点在板门店举行闭门会议,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武装事宜。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1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讨论落实韩朝领导人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具体事宜。图为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前排)率团通过军事分界线到韩方一侧。中新社发 共同采访团供图

三方将对预定20日完成的JSA扫雷工作进行评估,并在一个月内解除JSA武装。三方还将对撤离JSA哨所兵力和武器、调整监视装备、互相检查解除武装措施等具体细节进行讨论。

三方将各派三人与会,韩国国防部朝鲜政策课课长赵容根(人名均音译)、朝鲜陆军大佐(大校)严昌男、“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秘书长哈密顿任各方首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