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表示不惧在失踪记者事件上的外部威胁

2018-10-15 08:01:00 [来源:新华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利雅得10月14日电(记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政府14日表示,不惧怕在沙特失踪记者卡舒吉事件上来自外部的各种威胁。

沙特国家通讯社援引沙特官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沙特政府重申不惧一切威胁和破坏企图,不管这种威胁是经济制裁、政治压力还是持续散布不实指控。

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遭遇某种行动,沙特会还以更大行动,因为沙特在全球经济中有重要作用。

卡舒吉现年59岁,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卡舒吉对沙特政府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据报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

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的媒体报道称,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被来自沙特的特工小组杀害”。土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领事馆遇害。沙特政府则坚称卡舒吉已离开领事馆。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美国政府对此案非常重视,如果卡舒吉确实在领事馆内被杀害,美国将对沙特施以“严厉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