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释放美牧师布伦森 五角大楼拟用军机接回国

2018-10-13 10:4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12日称,计划用军方飞机把获释牧师布伦森从土耳其接回美国。

据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称,飞行安排预计将途径德国飞到美国,但发言人没有说明具体的飞行时间。

土耳其法院12日裁定,解除对美国牧师布伦森的软禁,并根据恐怖主义相关罪名改判他3年零1个月监禁。但鉴于布伦森2年前已经入狱,并从今年7月因健康原因被改为在家软禁,法院决定当庭将其释放。

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以来,美土关系陷入僵局。在土耳其生活20余年的布伦森同年10月被捕,被控从事反政府间谍活动,后被软禁在家。

近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政要都对布伦森一事强硬表态,要求土耳其将他释放。8月1日,美国财政部将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列入制裁名单。8月10日,特朗普宣布对土耳其双倍加征钢铝关税。土耳其方面此前一直强硬回应美国施压,拒绝释放布伦森,并出台反制关税等措施

布伦森的律师发表声明称,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国会议员和外交官员等持续向土耳其施压,并最终成功让布伦森重获自由,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