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孕妇课堂”惠及千万家庭

2018-10-10 16:50:12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姜岚岚 李小庆] [责编:金灵]
字体:【

广福桥镇卫生院“孕妇课堂”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健 姜岚岚 李小庆)10月8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慈利县妇幼保健院获悉,近年来,该县大力普及妇幼健康科普知识,促进妇幼儿童身体健康取得实效。自2018年元月至今,全县已组织各种形式的“孕妇课堂”384场,参与授课群众达11800余人次。

慈利县以举办“孕妇课堂”为突破口,加强孕产妇及婴幼儿健康教育,采用妇幼保健单位集中培训、巡回乡镇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以妇幼保健专业机构为主,每月20日举办大型孕妇大课堂,每周至少4次的孕妇小讲堂。同时,县妇幼保健院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联合乡镇每季举办一次孕妇课堂,针对异地等不方便来指定地点和时间听课的人员开设微课堂,并接收他们相关知识咨询。 “孕妇课堂”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孕产期保健、自然分娩、母乳喂养、产前筛查、出生缺陷干预、新生儿护理等健康科普知识,让孕妈妈们真正掌握如何科学、合理进行孕期自我管理和检查,从而实现优生优育及保障母婴安全的目的。授课现场,授课老师结合生活中实例不时向受训对象提出相关问题,做好课堂互动,确保了培训学习在欢快、愉悦中进行,达到了理想效果。

与此同时,全县上下加强相关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该县还加大对妇幼健康教育的经费投入,改善服务环境,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为妇幼健康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