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向朝阳》宣传片

2018-09-20 16:42:52 [来源:湖南卫视] [责编:蒋俊]

从9月20日开始,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的特别报道《梦向朝阳》将在《湖南新闻里联播》播出,通过全景式的观察,探寻湖南工程机械企业的成功密码。深度聚焦湖南优势特色产业,擦亮湖南制造的名片,五集新闻专题《梦向朝阳》是一部湖南工程机械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发展传记;一卷以超级装备书写实业强国、建设制造强省的英雄群谱;一曲湖湘实业家梦向朝阳,瞄准世界一流,打造一流品牌的奋进之歌。

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制造业水平上,而制造业中最重要、最核心的是装备制造业。上世纪90年代,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还是洋品牌的天下,新生的湖南工程机械企业,以产业报国的情怀,以杀开一条血路的劲头,用20多年时间,完成了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逆袭和蜕变。今天的湖南,是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有一支上天入地、穿山跨海的工程机械之师。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长沙4家企业上榜;中国工程机械前5强,长沙占有3家,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少见的。从到打破垄断、替代进口,直至在国际上长袖善舞,今天,工程机械湘军依然梦向朝阳,继续大步向前赶路。

二个月内,新闻中心多路记者深入湖南工程机械领军企业调研采访,并奔赴北京、上海、昆山、杭州、武汉、乌鲁木齐等9个城市拍摄,而且对接世界各地10多个正在建设中的重点工程,使得该片富有历史纵深感、新时代气息和国际大视野。


相关专题:《梦向朝阳》——探寻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成功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