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幼儿园多名孩子流鼻血 多部门介入责令暂停课

2018-09-19 07:50:23 [来源:中国之声] [作者:李竟成] [责编:潘华]
字体:【

第三方检测机构介入南昌“流鼻血”幼儿园,官方:将及时公布结果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奥克斯盛世华庭幼儿园最近半年来时常出现幼儿咳嗽和流鼻血的现象。一些家长质疑幼儿园内的空气环境有问题,希望能够自费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但是却被拒绝。无可奈何的家长只能聚集在幼儿园门前给自家孩子讨说法。事情被南昌经开区相关部门获悉后,终于有了初步解决方案。

昨天(18号)上午,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微博,就此前有网友反映,南昌奥克斯盛世华庭幼儿园多名幼儿频繁流鼻血、咳嗽一事回应称,目前该幼儿园已经被责令暂时停课,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明天(20日)进行。

家长:孩子流了二十几次鼻血,班上21个孩子有7人中招

奥克斯盛世华庭幼儿园为民办幼儿园,去年9月取得民办幼儿园办学许可并开园招生。胡大爷的孙女今年3月进园上课,之后他就发现孙女经常会出现一些咳嗽甚至流鼻血的情况。

胡大爷:“鼻血就流了十几二十次。流鼻血开始我们也不会注意这个事情,只是以后门口接小孩的时候,大家在一起说了。发现这事在幼儿园很普遍,很多了,我们才注意到这个事情。”

胡大爷说,据家长们自己统计,仅他孙女班上21个孩子里出现流鼻血的情况的就有7人,比例高达三分之一。孩子身体不舒服,家长肯定着急,在一片讨论声后,大家把怀疑的目光停在了幼儿园教室里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上面。有家长希望园方能测一下甲醛指标,但是却找到了蛮横的拒绝。

胡大爷:“我们提出和园长交涉,提出这个事。她给你的答复就是,你们愿意学就学,不愿意学就退学。”

多部门介入调查:已责令幼儿园暂时停课

愤怒的家长最终选择了与园方抗争,聚集在幼儿园门口希望能讨回一个说法。此事被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获悉后,立即安排环保、教育、卫生等相关人员到幼儿园,对小孩出现的症状进行调查,核实情况。昨天(18日)上午,给出了初步意见。经查,今年春季以来,幼儿园确有些小孩出现过不同程度的流鼻血和咳嗽症状。为确保小孩的身体健康,已责令该园暂时停课。由家长代表自行选择检测公司对教室室内环境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对该园引发的事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该园停课期间,经开区教育部门已对小孩的上学问题制定了相关安置措施。对于这个处理意见,一些家长表示暂时认同。

检测机构:采样点要低一些 环保部门:一定及时公布结果

记者昨天下午前往幼儿园采访时看到,三家由家长代表自行选出的空气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与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商讨检测细节。

工作人员:“我们都是同行,我明确告诉你,幼儿身高都比我们矮。我们(成人)的呼吸带在1米5左右,他们的呼吸带在0.8米,甚至还要低一点。这个采样就要根据幼儿情况降低采样高度。”

最终各方一致同意在对幼儿园教室密闭一定时间后,于明天(20日)开始空气检测。如今幼儿园、小学等教学机构发生教室发生疑似环保问题的新闻时常见诸于新闻。针对这一情况,南昌市经开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尹志强表示一定要及时把检测的结果公之于众。

尹志强:“让大家知道这个幼儿园到底哪个地方超标,或者是没有超标。我们环保来说,把这个幼儿园进行检测,结果向大家公布,让大家心里清楚大概是个什么情况。”

教文体办:要接受社会监督,不能一味把家长拒之门外

南昌市经开区教文体办副主任岳秋鹏表示,以后家长碰到类似问题,可以先尝试与园方沟通,如果遇到阻力,也可以直接通过教育部门来协调此事。

岳秋鹏:“不管是民办的还是公办的都要接受社会的监督,这一块是应该的。家长有这个意愿,有这个要求的时候,你们也应该虚心地接受,听取合理的,尽快的去改正。不能一味的把家长拒之门外,不来解决这些事情,要正确面对。”

记者:李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