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多名婴儿台风日诞生 有父母为小孩取名“山竹”

2018-09-18 17:00:33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夏博]
字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台风“山竹”带来狂风暴雨。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黄欣英报道:超级台风“山竹”来袭,佛山市顺德区多名婴儿“顶风”顺利诞生,过程有惊无险,父母欣喜之余均特意为孩子取名“山竹”。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16日18时30分,当天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一共有10名宝宝出生,其中顺产8人,剖腹产2人。

据了解, 9月14日,怀孕38周零两天的彭女士到顺德区妇幼保健院做产检时发现胎儿胎心快,B超检查发现羊水过少,便办理了住院手续。当时虽然已经足月,但是还没到预产期。

据介绍,彭女士9月15日曾用球囊助产,9月16日催产。孩子在台风“山竹”来临时出生了,全家人感到很开心,亲戚朋友们都建议取“小山竹”这个有纪念意义又好听的名字。夫妇俩也觉得这个名字好听,恰巧孩子爸爸从事养殖花草行业,也种植山竹。

9月16日下午,另一名孕妇肚子疼痛,被紧急送院。据了解,昨日下午三时多孕妇肚子隐隐痛时没有重视,经家里人催促到了五时才准备去医院,从容桂过来时,桥已经封了,后来有人指点线路,终于在5时50分入产房,18时04分顺利分娩一女孩。过程惊险,终归顺顺利利,孩子妈妈说为了纪念这一天,她也为女孩取名叫“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