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无序脱欧 英伦敦市长主张就脱欧进行第二次公投

2018-09-17 17: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指出,他支持就英国是否“脱欧”问题再度举行全民公投。萨迪克•汗称:是否退出欧盟同英国的就业岗位、经济发展以及民众的生活水准密切相关,因此完全有必要就是否“脱欧”再一次征求全民的意见。

据报道,萨迪克·汗表示,现在既要讨论“脱欧”条约的问题,也要探讨再次就“脱欧”问题举行公投的可能性,因为一旦“脱欧”条约谈不拢,英国就将面临无序脱欧的危险。一旦英国脱欧,金融中心伦敦将蒙受重大打击。前不久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纽约已经取代伦敦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

英国计划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英国做出“脱欧”决定以来,伦敦银行界已将很多工作岗位移往其他国家。因为它们不希望丢掉欧盟客户,以及自由进入欧盟金融市场的便利。

与此同时,有关首相特蕾莎•梅政治前景的猜测和传闻不绝于耳,梅本人对此表示难以理解。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她关心的是英国的前景,而不是她本人的前途。一般认为,主张英国“脱欧”的主要力量来自保守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