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公布“文金会”议程 将重点讨论半岛无核化

2018-09-17 17: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社首尔9月17日电 (记者 曾鼐)韩方17日公布了第三次“文金会”的主要议程,韩朝领导人计划举行两次会谈,并重点协商半岛无核化进程等事宜。

韩朝首脑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会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当天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介绍相关情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9月17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记者发布会,公布第三次“文金会”的主要议程。韩朝领导人计划举行两次会谈,并重点协商半岛无核化进程等事宜。韩朝首脑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平壤举行会晤。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任钟皙介绍,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8日上午抵达朝鲜,朝方将在机场为文在寅举行欢迎仪式,并计划对该仪式进行现场直播;当天下午二人将举行首次会谈。19日双方计划再次举行会谈,若协商进展顺利,会谈后将举行记者会发表协商成果;当天下午文在寅将在平壤参观。文在寅将于20日返回韩国。

任钟皙表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将是此次会谈的重要议题。他称,此前主要由朝美双方对半岛无核化议题展开对话,此次是少有的机会韩朝双方将对此进行磋商。他说,有关半岛无核化进程的磋商不能只限于工作会谈的层面,否则难以达成协议。

他介绍,预计韩朝领导人还有可能就缓解紧张、防止武力冲突等达成协议。

根据韩方公布的访朝名单显示,将有14名正式随行人员,以及来自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界52名特别随行人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韩方访朝人员包括诸多经济界人士,如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光谟、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等韩国知名企业高管。舆论分析称,韩朝或将借此机会讨论经济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