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八成巴西人认为自动化发展将加剧社会不平等

2018-09-17 17: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本周四(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0%的巴西受访者认为电脑、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进入劳动力市场将会加剧社会的不平等性。

报道称,除了巴西外,Pew还对其他9个国家的民众进行了调查。此外,还有83%的巴西人认为自动化会让就业变得更为困难,87%的希腊人和86%的阿根廷人同样担心使用机器会导致就业机会减少。

一些人认为,如今许多由人类完成的工作在50年后都会由机器人和电脑完成,在巴西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这种情况一定会发生,61%则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与此相反,52%的希腊人和45%的南非人则认为机器肯定可以做人类的工作。

巴西年轻人比老一代人更担忧自动化的发展,90%的18至29岁巴西年轻人都认为自动化一定会发生,在30至49岁的年龄段中这一比例为77%,50岁以上的巴西人中这一比例为73%。

调查还显示,人们对自动化带来的经济利益表示怀疑。在接受调查的10个国家中,7个国家中超过一半人都认为机器人和电脑的使用不会让经济变得更有效率。在巴西,这一比例为47%。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超过半数的民众认为机器的使用可以带来新的就业岗位并且提高人们的工资,加拿大人对此比较乐观,47%的受访者相信自动化可以带来更多就业和工资,巴西人中这一比例为37%。

Pew还对谁应该为未来的就业负责进行了调查,74%的巴西人认为政府应该负责让他们拥有成功的技能,73%认为学校应该负责任,71%表示个人需要为未来做好准备,还有66%称雇主该承担这一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