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枪案致6人死亡 警方:该案或为家庭暴力事件

2018-09-13 16:3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新网9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加州发生连续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前后开枪杀害妻子等5人后,开枪自杀。警方表示,嫌犯是用大口径手枪行凶,该案可能是一起家庭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晚间5时19分,警方接到第一通报案电话,随即赶往现场。据悉,嫌犯与妻子去了一家汽车货运公司,在那里,嫌犯与一名男子起了争执,随后他拿出枪向该男子射击,接着又将妻子射杀。不久,又有一名男子出现,嫌犯对其进行追逐,并开枪射中了他。

加州克恩郡(Kern County)警察金恩表示:“当负责警察找到3名被害人,嫌犯已经逃逸。”之后,嫌犯又在附近一条道路上徘徊,在一幢民宅旁遇见了2个人并将其射杀。金恩说:“晚间5时54分,嫌犯的坐车在当地商家被寻获,在嫌犯注意到警车后,接着举枪自尽。”

金恩表示:“共6名死者,1人是开枪嫌犯,另外5人是被害者。”他说:“警方共掌握5个犯案地点,并讯问了30名目击者。”金恩补充说,嫌疑人用大口径手枪行凶。

据悉,这是美国最新一起枪支暴力事件。据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IHEID)最新研究,美国人仅占全球人口4%,但持有枪械数占全球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