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8万元现金当垃圾 进焚烧炉前25分钟被找回

2018-09-13 16:05:17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曾晓晨]
字体:【

8万元现金当垃圾扔掉6吨垃圾中扒出钱袋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段军 严娟娟)家中办丧事,准备急用的8万多元现金被不小心扔进垃圾箱,发现时垃圾已被装车运走。得知此事后,蔡甸大集垃圾中转站和汉阳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在2个半小时内锁定目标、并在6吨垃圾中找到钱袋,完璧归赵。

蔡甸区大集垃圾中转站龙队长介绍说,5日清晨6点半,突然接到区城管局电话,称幸福春天小区一户居民因家中正在办丧事,可能是太过劳累,4日晚不小心把装了8万元现金的袋子当垃圾扔了。

据了解,蔡甸70%的垃圾运到大集垃圾中转站,查找工作量较大。但龙队长他们还是通过中转站的监控锁定其中2台装运车。按流程,中转站要将垃圾重新打包后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于是安排车辆送当事人一家前往垃圾焚烧发电厂,那被锁定的2台车也运了过去。

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环保部梅浩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时,接到大集垃圾中转站请求协助当事人的电话后,他们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让2台车先进入卸料大厅,先把其中一车中约6吨垃圾倒在平台上,然后在家属的见证下,安排工作人员帮忙翻找。

30分钟后,终于找到钱袋,然后原封不动地交还到失主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