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hone今晨露面 能否拯救苹果概念股?

2018-09-13 09:38:03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夏博]
字体:【

苹果新iPhone今晨露面

能否拯救苹果概念股?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今日凌晨,苹果一年一度的发布会召开,业界在关注,各种新品的冲击,能否拯救低迷的苹果概念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虽然有新品发布会的预期,但是昨日A股的苹果概念股依然一蹶不振。比如,欧菲科技(002456)下跌1.58%,立讯精密(002475)下跌1.48%,东山精密(002384)下跌2.83%。而上周这些苹果概念股简直跌惨了。

就在苹果专心筹备发布会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苹果应该将生产从中国转移至美国,以帮助美国政府实现重振美国制造业的经济目标。他放言,美国政府拟开征大规模关税,苹果产品价格或将因此上涨。这种论调直接打压了苹果股价。

此前几天苹果股价连续走跌。不过昨日在发布会的刺激下,苹果股价略有上涨。

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在9月12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苹果本身可能比其供应商更能抵抗一些“逆风”的冲击。

而国内苹果概念股也被波及,集体下跌。9月10日,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飞科技、信维通信、赛腾股份跌停,19只股票跌幅超5%。

国金证券认为,受到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影响,市场担心会波及苹果手机产业链,短期来看,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承压,但是从多方面的分析来看,苹果供应链迁回美国的概率较小,苹果产业链估值合理,不宜过分恐慌。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中大部分苹果概念股一直处于下跌态势。按照惯例,苹果历年发布会都会给相关概念股送出一波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