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0名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患者被解除隔离

2018-09-12 16:5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2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对10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目前已被解除隔离。

据报道,韩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这10名疑似病例中,1人与被确诊在科威特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韩国人A某有密切接触,其余9人有日常接触。但鉴于该病毒的潜伏期为2至14天,卫生当局将继续实施密切管理,并将确认是否存在其他接触者。截至前一天晚,与A某乘坐同一班机入境的乘客中还有1名韩国人和30名外国人无法取得联系。

保健部门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共21人与A某有过密切接触,435人有过日常接触。其中,乘坐A某所乘出租车的25人中,已有22人接受检测。另有2人在科威特与A某接触后返韩。与A某乘坐同一班机的6名韩国乘客中有5人入境。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1名密切接触者和4名日常接触者进行了隔离,对另外1名未入境者正在保持监控。另外,与患者班机座位相邻的20余名外国人均未入境韩国。

据首尔大学医院介绍,患者A某7天前住院当时没有出现缺氧、血压下降等重症,可以正常沟通交流,目前状态较为稳定,预计痊愈至少还需一周。除A某之外,从阿联酋迪拜出差后返韩的一名韩国女性也于前一天中午在机场检疫过程中,被怀疑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并立即送医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