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婚礼过时? 澳洲流行粉色系婚礼,奶牛成“新宠”

2018-09-11 16:2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春季的到来,不少新人开始准备筹办自己的婚礼。根据澳洲知名婚礼网站Easy Weddings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澳洲春季的婚礼流行趋势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元素,比如以蓝色和脏粉(dusty pink)为色调的婚礼、更多宠物加入的婚礼以及更加环保绿色的婚礼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婚宴,摄影师:Grace Hobson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酒庄婚礼已“失宠”

报道称,很多人都会选择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举行婚礼,不过你知道今年的春季举行什么样的婚礼最时尚吗?

根据Easy Weddings网站对超过430对新人的婚礼调查显示,今年澳人在春季婚礼上的花费平均大约是3万元(澳元,下同),而在冬天举行一场婚礼的平均花费约为2.5万元,不过澳人在全年的婚礼平均花费为3.1万元左右。数据还显示,每对新人平均邀请约98名顾客参加婚礼,花在每位顾客身上的花费约为150元。

在婚礼主题方面,今年春季澳人更喜欢举行以乡村田园风格的婚礼,其次以花园、户外、经典、浪漫和现代风格为主题的婚礼也深受澳人欢迎。此外,还有一些澳人钟情波西米亚和嬉皮士(Boho chic)主题的婚礼,但是在酒庄或者葡萄酒庄园举行婚礼也今年已经“失宠”。

在婚礼的主色调方面,“腮红粉”(blush)和“脏粉色”是澳人最喜欢的颜色,而紫红色已经不再流行。Easy Weddings网站预测,今年的婚礼中会比以往出现更多的金色和金属颜色。不过,最受欢迎的颜色还是蓝色,其次是白色、粉色、紫色和红色。

在手捧花方面,玫瑰和满天星因为在全年都可以买到而深受新人的喜爱,尤其是春天,不少新人都会选择这两种花材装饰自己的婚礼。同时,在11月和12月盛开的芍药花成为澳人今年第二喜欢的花材。另外,百合花和郁金香以及澳洲本土鲜花普罗蒂斯(Proteas)的受欢迎程度也有所增长。

奶牛成婚礼“新宠”

除了上述几个方面,2018年澳人在举办婚礼时,更愿意让个性化和宠物这两个元素加入到婚礼中。除了宠物猫和宠物狗以外,今年新晋的婚礼宠物是奶牛。

另外,多亏了尤金妮娅公主(Princess Eugenie)等名人主张“无塑料婚礼”(plastic-free wedding),不少澳人在今年也变得更加环保,他们在筹办婚礼时也会更多考虑用零污染、零浪费的材料代替原来的材料。

最后,Easy Weddings网站公布了澳人在春季最喜欢结婚的日期,它们分别是9月1日、10月20日和11月的10日和24日,上述几个日期都是周六,除了周六,还有15%的新人会选择在周日举行婚礼,其中9月30日是最受新人欢迎的日子,而这天也正好是全国橄榄球联赛(NRL Grand Final)总决赛的日子。

相反,今年澳人最不想结婚的日期是9月29日,虽然这天也是一个周六,但由于这天的2018年澳式橄榄球总决赛(AFL Grand Final)的日子,只有3.4%的澳人会在这天举行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