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多方谴责美国决定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

2018-09-11 07:55:59 [来源:新华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1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针对美国决定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巴勒斯坦多个方面10日纷纷表态,谴责美国此举是对以色列“战争罪行”的保护,巴方将敦促国际刑事法院加快对以色列的罪行展开调查。

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当天发表声明说,巴方得到正式通知,美国决定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以示对巴方持续敦促国际刑事法院调查以色列“战争罪行”的惩罚。

埃雷卡特说,美国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切断对巴勒斯坦人民援助资金等一系列决定,不能动摇巴勒斯坦人民继续用法律和政治手段维护权利的意志,巴方将继续在国际刑事法院进行寻求公正的活动,敦促其加快对以色列罪行展开刑事调查。

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发表声明说,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对以色列政府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犯下的“战争罪行”和“反人道主义罪行”的保护。他说,美国的决定将促使巴方向国际刑事法院施压,以加快对以色列的审判。

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发表声明说,这是对国际法的“公然侵犯”,巴勒斯坦人民不会放弃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实现难民回归等权利。

巴勒斯坦政府、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的决定,称此举只会加剧整个地区的紧张和不安,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应对美国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事业的“侵犯”。

巴解组织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美国并未承认巴勒斯坦国,但允许巴解组织自1994年起在华盛顿设立办事处。不过,美方同时立法规定,如巴方寻求或支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涉嫌对巴勒斯坦人犯罪的以色列人,则会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