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发布提示信息 近期去日本旅游当心强台风

2018-09-05 09:18:2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责编:刘茜]
字体:【

近期去日本旅游当心强台风

25年来最强台风登陆日本,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发布提示信息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4日,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此次台风势头强劲,几乎横扫日本全境,被日本媒体称为“25年来最强台风”。在日中国公民和有计划赴日本旅行的游客需注意天气。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强台风“飞燕”于当地时间9月4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在德岛县南部登陆。台风过境给西日本地区带来强风暴雨,并造成至少1人死亡。目前,日本多个地区受到台风影响,京都府、滋贺县等地每小时降雨量一度超过90毫米。日本气象厅还对京都府、奈良县、德岛县等1府6县发布泥石流灾害预警,提醒民众提防暴雨带来的次生灾害。

暴雨导致关西机场跑道浸水,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点,关西机场已全部关闭。台风“飞燕”还造成关西地区共766架次的航班停航,旅客滞留机场。据日本各大电力公司消息,关西地区和中部地区共有52万户房屋因台风而停电,不少大型商场临时休业、学校临时停课、公司临时休假。强风造成建筑物受损,民众受伤。

日本气象厅预计,台风“飞燕”将在5日清晨抵达北海道附近,24小时内降雨量最多的地区将超过500毫米。气象厅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并提早进行避难。

台风“飞燕”来袭,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也作出相关警示。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切勿前往高危地区,在台风期间尽量避免靠近受影响的山区、偏远岛屿和海域,如确需外出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确保通讯畅通。此外,台风预计造成部分航班、铁路延误或停运,请来日游客关注交通设施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对航班延误等情况预做准备。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