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被狗咬伤婴儿康复 伤口30多处经历开颅手术(图)

2018-09-04 16: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武汉9月4日电 (张芹 高琛琛)今年7月,武汉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被两条恶犬叼走,全身多处受伤,狗牙甚至咬穿了婴儿颅骨,这一事件引发关注。4日,记者从武汉儿童医院了解到,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治疗,被狗咬伤的睿睿顺利康复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武汉被狗咬伤婴儿康复 高琛琛 摄

7月10日清晨,在武汉市某小区,睿睿的姑妈和奶奶带着他遛弯,谁知一黑一黄两条大狗迎面扑来,对着睿睿扑咬,大黄狗还叼走了孩子,睿睿的姑妈和奶奶也被咬伤了多处。许多邻居闻讯赶来施援手,众人合力才救出血肉模糊的睿睿。当天,睿睿被送至武汉儿童医院整形外科救治。

“到医院时距离孩子受伤已经有近10小时,孩子已经很虚弱。”武汉儿童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张勇介绍,睿睿耳朵、头部、大腿处全是伤痕,而且污染严重。因为宝宝年龄小、伤情重,当晚整形外科专家就给孩子安排了急诊手术。医生对孩子全身的伤口进行清创、缝合,术中医生发现,孩子头部的枕部皮肤有缺损,对伤口探查发现有颅骨骨折,遂请神经外科医生前来会诊。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武汉被狗咬伤婴儿康复,腿上伤疤依然可见 高琛琛 摄

颅脑CT检查确认,孩子两侧小脑都有损伤,颅内还有血块、骨折片,推测很可能是狗牙刺穿了孩子的颅骨,孩子病情危重。7月11日凌晨1点多,整形外科完成手术后,神经外科主任杜浩带领的团队立马“接力”上台,给孩子做了开颅手术,清除血块、残片,对缺损处进行修补。直到凌晨5点多,手术才结束。睿睿术后被送进了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10天过后,才转入普通病房。

睿睿的管床医生、武汉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邓文月介绍,孩子全身大大小小的伤口有30多处,而且感染重、伤口深,每天要更换引流条来引流脓液,用药水冲洗伤口。令他欣慰的是,宝宝逐渐康复,如无大碍,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后期还需定期复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