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25年前借的1万元,患癌老人从新疆赶到南京!

2018-08-31 16:06:57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为还25年前借的1万元,患癌老人从新疆赶到南京!一句话让人敬佩

8月29日上午,南京四所村派出所来了一名70多岁的老人,希望民警帮忙寻找一位债主。

这位老人名叫周喜,来自乌鲁木齐,25年前向几位朋友借了20多万元钱做生意,结果被骗了个精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贫如洗的周喜决定一个人去乌鲁木齐打拼,虽然孤身一人在异乡打拼处境艰辛,但他一直没有忘记还大家的钱。

“现在老了有钱了,我必须回来把债务清了。”

经过多年打拼,他终于攒够了钱,却又被查出了骨髓癌。从知道自己患癌的那天起,周老就更加迫切地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找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老说,他至今仍然十分感谢这些朋友,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都很谅解他,没有逼着他立马还钱。"但是这笔钱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一直压在我心里,我不能让他们来承担这个损失。"

他一直在寻找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这两年已经陆陆续续连本带利还给了人家,唯独还有一位严先生的1万块钱没有还上。"我到处打听,就是找不到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过警务平台的查询,民警很快找到了周喜老人的朋友严先生。

老朋友相见,相聊甚欢,严先生表示,利息绝不能收。周喜老人了却了二十多的心愿,即将回到新疆治病休养。

25年过去了,周喜老人一直没有忘记欠下的债务,而朋友们出于交情,一直没有追问。

朋友们重情重义,

他言而有信,

这份情怀让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