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次应邀参加这个军演 导弹护卫舰黄山舰抵澳大利亚

2018-08-31 12:43:29 [来源:央视网]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央视网消息:经过近十天的海上航行,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黄山舰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8月30日上午,顺利抵达澳大利亚达尔文港,代表中国海军参加“卡卡杜-2018”多国海军联合演习。

1

黄山舰抵达澳大利亚达尔文外港预定海域时,舰艇主桅杆悬挂中、澳两国国旗,当地引水员登上黄山舰引导舰艇缓缓驶入达尔文港。

“卡卡杜-2018”联演是由澳大利亚海军举办的两年一度例行性演习,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及其附近海域举行,按照港岸阶段、兵力整合阶段和海上自由对抗三个阶段展开。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加拿大等27个国家派出兵力或观察员参加,中国海军是首次应邀参加。

1

黄山舰8月21日从广东湛江某军港起航,穿越南海、南印度洋,途中组织了向祖国告别仪式,并开展了直升机搜救落水人员、临检拿捕等演习课目的针对性训练。30日抵达澳大利亚后,黄山舰按计划做好演习前的最后准备工作。31日起,“卡卡杜-2018”多国海军联合演习将正式进入港岸阶段的演练。

海军黄山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2008年正式入列,舷号570,舰长135米,最大宽度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具备舰体隐身性能好、警戒探测距离远、防空反潜能力较强等特点。自服役以来,该舰曾圆满执行亚丁湾护航、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中外联演联训等数十项重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