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新增21处城市森林:增加居民休闲空间

2018-08-30 17: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北京今年将新增21处城市森林:改善城市生态 增加居民休闲空间

近日,北京核心区内又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常乐坊城市森林对居民开放,据了解,经过近一年的疏解整治,这个曾经的临时市场、垃圾堆,最终变成了百姓身边的城市森林公园。

位于西城区广外街道的常乐坊城市森林,地处北京西城和丰台两区的交界地带,总占地面积约1万多平米。听闻家门口的公园开园,家住附近的崔女士就带着外孙来玩了。

附近居民 崔兰英:我觉得特别好,在这个居民密集区有这么一个小的活动场所,觉得很舒适。

据了解,常乐坊城市森林公园共分两个地块,一块紧邻丰台区,曾是一个违建的花卉和旧货市场,距离一号地向北500米的二号地,当年则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堆以及违法建设的聚集地。2017年底,西城区广外街道启动了撤市拆违以及垃圾清运工作,最终将腾退出来的面积建成了百姓身边的公园。

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办事处主任 王书广:整个1号地和2号地的占地规模大概在1万多平米左右,1号地是6000多(平米),2号地是3000多(平米),能覆盖周边四个社区三万多人。

和很多普通的公园不一样,常乐坊城市森林里栽种的树木品种和花草品种多,且错落参差,高矮不一,就像一座微型的森林。据了解,2018年,包括常乐坊城市森林在内,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建成21处城市森林项目,改善城市生态的同时,增加居民的休闲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