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七彩丹霞破坏者全部自首 破坏程度有待评估鉴定

2018-08-30 16:30:16 [来源:央广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央广网兰州8月30日消息(记者焦健)记者从张掖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对张掖七彩丹霞踩踏破坏并在网络发布视频的4名当事人,已全部到临泽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段游客破坏七彩丹霞并拍视频炫耀的视频,视频中共有4人在丹霞地貌行走,不仅逃票,还翻过护栏直接踩在丹霞地貌上,并向网友炫耀说:“看,我竟然破坏了6000年的丹霞。”

经查明,踩踏地点位于临泽县197,方向22.07公里处,海拔1989m,事件联合调查组已邀请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地质专家对破坏的地质地貌进行鉴定,具体破坏情况还需要进一步鉴定评估。

目前,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安排施工人员对景区防护栏进行拉网式排查,完成了被破坏和破损防护栏的维修加固。同时抽调安保人员,对景区外围地带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游客破坏围栏进入地质遗迹保护区域。对已开放的区域,增设警示牌,配强力量,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