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后紫外线仍强 女子玩漂流没防晒双腿严重灼伤

2018-08-29 17:07:04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夏博]
字体:【

立秋后紫外线依然强烈

玩漂流没防晒双腿严重灼伤

武汉晚报讯(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李菡)上个周末,郝女士一家三口趁着暑假末尾的艳阳天去漂流。回家后,三人腿部皮肤都有不同程度的红肿疼痛,郝女士最为严重。28日,她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双下肢一度至浅二度烧伤,灼烧面积达到16%。

“担心立秋过后水会偏凉,所以选择正中午一点从山顶开漂。”郝女士告诉记者,全家三人上半身都穿着防晒衣,脸部也涂抹了防晒霜。整个漂流过程中,头顶着太阳在凉爽的山泉里漂流,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但是当天晚上,她开始感觉到双腿发烫发红和疼痛。

回汉后,郝女士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皮肤创面修复门诊就诊,医生说她的皮肤晒伤了,被诊断为深一度至浅二度烧伤。

为何立秋后还会晒伤?高虎医生解释,“节气并不是判断紫外线强度的依据,一般上午10时至下午4时紫外线最为强烈,紫外线强度指数在7—9时,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必须采取防护措施。”再加上水上漂流的影响,水面对紫外线有反射作用,会对皮肤造成双重伤害,在阳光直射下漂流2小时,如果没有使用高倍数的防水防晒霜或者物理防晒措施,极有可能被晒伤。高医生提醒说,被晒伤后患处应避免热水冲洗,可以就地购买一些冰淇淋或者冰冻冷饮局部冷敷,如果持续疼痛应该到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