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突发山洪致至少10人死亡

2018-08-21 15:55:23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罗马8月20日电 位于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区的一处峡谷20日因为暴雨突发洪水,造成峡谷内至少10名登山爱好者死亡。

意大利民防局的消息说,山洪暴发时至少有两队共36名登山爱好者在12公里长的峡谷内。由于裹挟着岩石的洪水来得突然,登山者来不及躲避。18人幸运获救,其中6人受伤。伤势较重者被直升机送往临近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尚不清楚失踪者具体人数,因为一些登山者在进入峡谷时没有按规定配备专业导游并进行登记。此外,死伤者的国籍尚未确认,有消息说在这一地区旅游探险的人大部分是意大利人。

救援人员来自事发地点邻近的奇维塔镇,他们动用了探照灯,以便夜间继续搜救失踪人员。

事发地区的很多峡谷被拉加内洛河切割而成,地势险峻,每年有一些时段对外关闭,有关部门只建议有丰富经验的登山者进入。20日早些时候,峡谷所在的地区遭遇了数小时的强降雨和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