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路桥垮塌事故结束搜救 确认43人死亡

2018-08-20 16: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罗马消息:意大利当地官方当地时间19日宣布,结束对垮塌公路桥的搜救工作,事故确认造成43人死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消息,搜救人员19日又从废墟中找到3名遇难者遗体。至此,此次事故的遇难者人数也升至43人。另外,获救者中仍有8人在医院治疗。

事故桥梁所属地热那亚当地政府确认,除意大利人外,遇难者还来自阿尔巴尼亚、哥伦比亚、智利、法国、牙买加、罗马尼亚和秘鲁等国。鉴于事故中所有报告的失踪人员均已找到,搜救工作结束,接下来的重点任务是清理坍塌事故现场。

另据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消息,意大利政府当地时间18日为部分遇难者举行国葬,并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总理孔特以及多名部长级官员、地方政要、救援人员等出席葬礼。此外,也有一些遇难者家属认为事故是由政府疏忽酿成的,因此拒绝参加葬礼。

据报道,意政府已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并要求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提供约5亿欧元,用于协助遇难者家属及地方政府善后。

意大利热那亚A10高速公路上的一座高架桥14日垮塌。数十辆车随着垮塌的桥段坠下,砸向桥下的河流、铁轨与建筑物。事发后,意大利当局派出近千人展开搜救行动。事发桥梁是连接A10公路与热那亚城西部的一座主要公路桥,桥长1182米、宽18米,最高处距地面90米。当地时间1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垮塌大桥所在的利古里亚大区进入12个月的紧急状态,以便于救援和重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