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新增自助网点逾2000个 30%订单自助完成

2018-08-15 19:07: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讯 8月14日,神州租车发布了2018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0.8亿元;调整后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7%。作为亚洲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持续推动业务创新,今年加速去门店化,推进自助取还车业务,由门店运营转向区块运营,从员工驻店向无人运营模式转变,引领行业变革。

报告期内,神州租车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20.7亿元,同比增长19%,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25%。

在推进原有业务保持持续增长的同时,神州租车积极进行业务创新。今年以来,神州租车陆续上线自助取还车和分时租赁业务。根据财报披露,截至7月31日,53%的汽车租赁车队已完成设备和线上连接,可实现自助取还车。其中,经济型汽车租赁车队的比例为74%。计划于年底前,全面完成智能取还覆盖,如果这一目标达成,神州租车将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自助取还的租车公司。

自助取还车无员工值守,用户无需到店办手续,不用排队等待,直接在手机APP上操作即可租车,进一步简化了租车流程,提高了租车效率。对神州租车而言,自助取还车可以扩大服务网点覆盖率,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贴身”服务。

由此,神州租车也改变了原来的传统模式,开始由门店运营向区块运营转变,由员工驻店向无人运营模式转变,不仅可节省管理成本,还丰富了各类场景数据,提升智能化运营管理。上半年,神州租车已新增逾2000个自助租赁点投入营运,在7月份,30%的租赁交易通过自助完成。

今年3月,利用规模优势和闲散资源,神州租车还上线了分时租赁业务,为用户提供碎片化、高性价比的租车服务,不断扩大年轻客群。截至6月30日,其注册会员数量增长32%,达到2280万,分时共享用户转化为汽车租赁的比例达到20%。用户通过手机下单占总预订量的85%,租车年轻化、移动化的消费趋势明显。(文/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