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查扣华人婚礼豪车 婚庆灰色经济受关注

2018-08-13 09:44:3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博源] [责编:潘华]
字体:【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都灵警方在道路设卡检查时,拦截了一辆从了米兰前往都灵接送新人的婚礼豪车。经调查,该车为一家婚庆公司所有,前往都灵的目的是为了配合华人婚礼接送新娘。警方随即将车辆扣押,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报道,检查当天,几名华人乘坐一辆加长林肯豪车前往都灵协助举办婚庆活动,行至都灵诺瓦拉大街遭到了警方拦截检查。警察获悉该车即将参加婚庆活动时,因车辆不具备出租许可,决定将车辆扣押。并向车主单位开出了罚单,等候进一步处理。

近年来,随着意大利华人经济实力的大幅度提升,华人婚礼庆典活动引来了当地社会对华人婚庆灰色经济的瞩目和关注。

奢侈的华人婚礼带动了华人婚庆产业链的发展,豪车出租、古堡庄园出租,甚至是直升飞机出租,已经成为了华人婚庆经济的一部分。而其后的灰色经济链,也正在引起意大利税务当局的高度重视。

意大利对于出租业具有严格的法律界定,华人婚庆所涉及的非营业性古堡庄园的出租、豪车出租、直升机出租等等。确切的说,无一不涉及到灰色经济带。

意大利警方查扣婚礼豪车尚属首次,其中所释放着某种信息寓意是什么,很值得华人社会深思。正如都灵警方所言,警方所扣押的婚礼豪车在不具备出租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向公众进行出租,其行为已构成涉嫌经营非法出租业,而且偷漏税问题严重。

负责该案件的警官表示,婚礼本应该是一件喜庆的活动,希望华人朋友在举行婚礼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出租车辆,切勿租用“黑车”或非法经营场所。以免为婚庆活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扫兴。(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