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亮出选战论点 强调欲推进提交自民党修宪草案

2018-08-13 09:23:00 [来源:中新网] [责编:潘华]
字体:【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家乡山口县下关市发表演讲,称“为了能向下届国会提交自民党的修宪草案,应该加快汇总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关于9月的党总裁选举,他指出“期待成为党员之间加深(修宪)讨论,团结一致向前迈进的契机”。党总裁选举可能呈现安倍与该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两人对决格局,安倍此番是强调了在论战中把修宪作为主要争论焦点。

围绕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和“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问题,安倍在演讲中表示招致了国民怀疑,称“我会铭记有必要意识到首相之位给周围可能造成的影响,谨慎展开政权运营”。

围绕财务省篡改“森友学园”相关审批文件等公文方面的丑闻,安倍再次致歉并强调“将努力防止再次发生”。

演讲前,安倍在该县长门市为曾任外相的父亲安倍晋太郎扫墓。之后,围绕9月将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安倍向媒体表示“6年前挑战时的志向丝毫不变”,再度表达了参选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