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路边摊卤味后 女孩中了毒

2018-08-10 17:07:4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吴雯芳 徐萌 刘琴 曾昭 朱文青] [责编:金灵]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8月9日上午,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留观病房,27岁的张洁(化名)和29岁的李晓(化名)正在休息。前一天晚上,两人在南郊公园附近的一家路边摊吃了几样卤味后,却双双因头晕、呕吐、乏力、嘴唇和指端青紫被120紧急送入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诊断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

据李晓回忆,8月8日晚上八点左右,她和同事张洁刚下班,两人都没吃晚饭,就在南郊公园附近的一个路边摊点了些热卤:鸭架、鸡爪、土豆等,李晓胃口不太好,只吃了半个鸭架、1个鸡爪、几小块土豆,剩下的张洁都吃完了。吃完后两人就在南郊公园散步,刚走了20分钟不到,张洁就出现了头晕乏力、呼吸不畅、心慌等不适,休息后无缓解,还开始呕吐、腹泻,接下来口唇和指端发乌青紫,而李晓在照顾张洁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头痛、心慌、呕吐的症状,随后两人被120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救治。

张洁和李晓入院后,急诊科接诊医生胡静初步判断两人均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好在送医及时,经过一晚的抢救,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吴雯芳实习生徐萌刘琴通讯员曾昭朱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