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族成整容主力 专家:"整容"先"整心"

2018-08-02 08:05:56 [来源:西部网] [作者:牛冬冬] [责编:刘畅畅]
字体:【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我们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正值暑假期间,不少学生族也趁着暑假忙起了“面子工程”,成为整容群体的“主力军”。

7月31日,记者在西安南郊的一些大学校园里了解到,不少学生在“暑期计划”里,都会把整容列入其中。有一些学生表示,他们身边有近一半的学生都有过整容。

记者:“像你身边整容的多吗?”

大三学生:“也挺多的,就是微整吧,割个双眼皮或者打个瘦脸针,或填充一下苹果肌。”

记者:“你身边的这种人多吗?”

大三学生:“一半一半吧。”

大二学生:“就小整嘛,不会说大动,就是双眼皮呀,垫个鼻子,打个玻尿酸,就是一些简单的,也不会削骨那些的,因为毕竟都是学生嘛,有的娃就是打零工,攒钱整。”

一些学生告诉记者,因为他们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在选择整形医院时也都是尽量找费用较低、价格低廉的一些整容场所。

大三学生:“比较简单的整形的话,就去整形师家里也有,就看个人了吧,如果你钱少,但是你还想整的话,那你就得担这个风险。”

记者在西安碑林区一家医美机构了解到,从七月开始,到医院做整形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所占比例从过去的5%上升到了近40%。做双眼皮、隆鼻、微整形和植发这些都是最受学生群体青睐的项目。

西安某医美机构负责人吴刚:“每年的七八月份,我们这里的顾客就相对来说比较多一些,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在校的学生,他们到这里基本上都是做一些微整,比如说双眼皮,鼻梁类似这类的。”

这家医美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学生族顾客有了明显的增多,因为学生群体大都没有经济收入,甚至还有一些学生会贪图便宜在网络上咨询医生进行买药用药。专家提醒,只有正规医疗机构才有药品的使用权,大家一定不要去一些没有资质的机构或场所进行整容。

西安某医美机构负责人吴刚:“如果要做微整的话,请你们到那些正规的医院,有资质的医院不要到那些没有手续,街边的黑诊所,这样会给你带来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也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弥补不了的损失。”

对此,陕西社会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表示,整形可以虽然对人的形象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绝不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通道。所以,作为学生还是要努力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识,增加自己的内涵。

陕西省社科院社会热点专家王晓勇:“人脸是天生的,这种美是需要我们慢慢去体会自己身上的这种美,所以我们一整容的话,最后是千人一面,那种美是一种非常庸俗的美,不是真正的美,这是审美观的扭曲,第二个是他们价值观的扭曲,真正的美是他的才能,跟他的才能和和社会自信心是有关的,是自己能力的体现,第三就是消费观的问题,现在的大学生毕竟还没有收入,还没有整容的经济条件,无非是向家里人要,所有我们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审美观、价值观和消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