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产小龙虾飞迪拜“镀金” 每公斤售价735元

2018-07-29 09:43:16 [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出征”世界杯后再闯阿联酋 湖北小龙虾一下飞机身价倍增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最闪亮的中国元素便是挺进俄罗斯市场的10万只鄂产小龙虾,它们用美味征服了俄罗斯当地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的味蕾。忙完世界杯,鄂产小龙虾又走出国门闯入中东市场。当地时间7月27日凌晨00:15,5000只小龙虾搭乘南航武汉出港国际航班顺利抵达迪拜,试水阿联酋市场。一下飞机,这些小龙虾就身价倍增,卖出了每公斤735元的价格。

26日,5000只小龙虾起了个大早,从养殖场出发,上午10时抵达天河机场,之后它们“乘坐”南航武汉直飞迪拜航班。从养殖场到目的地全程不到25小时。这批重270公斤约5000只小龙虾,是首批登陆阿联酋市场的中国养殖小龙虾。

据发货商介绍,小龙虾在阿联酋市场日益受到食客喜爱,这里正成为重要出口市场。他们的小龙虾抵达阿联酋后身价倍增,750克包装的小龙虾在迪拜的售价为299迪拉姆,折合人民币551元,相当于每公斤735元。而国内的每公斤小龙虾价格仅为100-120元。

近年来,湖北水产品颇受欢迎,各类产品已多次经南航承运出口至东南亚、欧美等市场,市场反应良好,正逐渐形成湖北自己的品牌。(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 孙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