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院前急救技能 长沙开展“救”在身边主题培训

2018-07-26 17:09:09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红艳]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市“‘救’在身边”医疗救助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急救志愿者宣誓。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周红艳)长沙每年约有3万人发生心跳呼吸骤停,这其中有80%是发生在院前,没有医务人员在场的情况下,病人抢救的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如何在医务人员到达之前利用好抢救的黄金时间?7月26日,长沙市卫生计生系统在雨花区会议中心“雨花大礼堂”举行全市“‘救’在身边”医疗救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开展救助政策宣讲、急救导师培养、急救志愿者培训以及急救知识与技能宣传普及。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提高社会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和日常急救常识的知晓率,让医疗救助走进千家万户、切实发挥功能、真正惠及群众。

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救在身边”医疗救助主题宣传活动,是为了普及公众急救知识与技能,构建公众自救和互救体系。让更多的市民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病人抢救成功率和改善患者预后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年长沙市通过培养培训50名急救志愿者培训导师团队,由这50名培训导师,培训了5000名急救志愿者,提升了市民的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急救的技能。

下一步长沙计划将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让更多的市民掌握了解。在未来5到8年,全市的急救知识普及率和急救技能掌握率达到30%甚至更高。